close

大三時就一直在猶豫畢業之後要怎麼走。

又不是特別聰明,說真的也不是讀書的料,身邊的事都已經分身乏術

大四的畢業專題又選了有點困難的題目,所有煩惱加在一起甚至讓我經期大亂(嘆)

以前覺得努力就能做出一點成果,倒是在大三大四這兩年深切體認,「努力就能達成」這件事,是有附帶條件的。

結果不知不覺就變成在抱怨了(苦笑)

知道別科制度之後其實一直很猶豫(還被老師說我根本不需要念別科)

但又不是很喜歡日本語學校的那種好像刻意變得感情很好的氣氛

在幾位老師和主任的勸說,重要的是說服了我自己後,決定試試看別科。

沒錯,就在說了那麼多之後(菸)

 

但先說一下,其實我慶應沒有上。

原本慶應就是當作如果早大沒上的後補還有因為櫻井翔,申請和發表時間慶應都比早大還快大約一週。

但因為準備資料花了非常多時間,比準備早大還多,而且遇到一些垃圾事,所以還是決定講一下。

早大有上,所以就把兩邊的申請方式分開講。

 

慶應別科

慶應分成三階段。網路登錄→支付出願料(報名費)→申請文件提出

 

網路登錄和報名費的時間相同,所以只要登錄完就可以付錢了。報名費是日幣一萬元,聽說和前幾年比起來有漲價(淚)

因為可以選擇信用卡付款,所以我就直接付了,而且刷的時間有點晚,之後發現匯率好像會低一點。

網路登錄和支付報名費的最後一個畫面都要印出來,最後和其他文件一起送出。

因為太複雜了我還自己做了很多筆記(菸)

有一些文件是學校規定的表格(寫「所定用紙」),所以到學校的網頁下載就可以了。

 

申請文件

 

提出文件確認表(所定用紙)

有附上的文件就打勾的一張表。

認真覺得這個表超級貼心!!!!自己要檢查缺什麼文件很清楚,學校在審查也很清楚,實在很方便啊!!!

 

入學願書(所定用紙)

入學願書有四頁,裡面包含現在居住地的英文地址(第一次知道可以在郵政總局的網站翻譯)、

從小學開始的學歷(還要年份,問了同學結果大家都在幫我算,很歡樂XDD)、職歷等等非常詳細的問題。

最後還有日本語能力自我評價,從「沒有能力」到「優」五項。

我在寫的時候超級煩惱,想說如果我想良,但日本人覺得我能力很爛的話那要怎麼辦啊,這真的有意義嗎!!!!!

最後還是都寫良,不管了這樣。

                                        

學習計劃書

學習計劃書我花了最多時間,大概寫了快兩星期,一邊覺得腦細胞快死光了一邊發現我演講比賽也沒那麼認真(菸)

全部寫完後在一個很尷尬的時間點拜託日籍班導幫我改文法(之前有先問他能不能幫我改,回答我當然沒問題,我都要哭了)

凌晨大約一點多左右才用臉書私訊他,結果老師迅速回我,叫我把審查概要傳給他,他看一看再幫我改。

隔天就改好給我了。之前的演講比賽也是,我永遠都很晚才交給他,老師都會十萬火急的幫我改出來,

每次都覺得好對不起老師但拖到最後一刻的壞習慣永遠改不過來只好天天幫老師祈禱能快快找到結婚對象結婚去(不需要)

老師雖然長得不高且離開教室有裝做不認識學生的現象但其實還算帥做菜又好吃既悶燒又慢熱酒量又好是福岡人(好像偏題了)

(跳一下)我分成四個部分:

1.「どうして日本語を学びますか」、2.「どうして慶応義塾大学別科を選びますか」、

3.「入学後の計画(短期、中期、長期)」、4.「出身大学の専門と大学院の研究計画」

為了寫為什麼要選擇慶應,我還去找了福澤諭吉傳來看,而且還把愛歌ペンの指す方向意象的校徽也寫進去了(羞)

說我很憧憬校徽「ペンは剣より強し」的意思XDDD

第四點好像是因為之前看到很多人的申請心得都說,課程結束後要勾繼續讀大學院比較容易上。

結果這次就說,如果勾之後要進大學院的話就要加上研究計畫(菸)

是說我本來目標就是大學院,這完全就算練習(可是寫得很痛苦),所以就把正在著手的畢業專題的研究目的研究動機改一改寫上去了。

和老師討論後也把畢業專題(卒論)的題目年份都放上去。最後還要親筆簽名

 

成績證明書(畢業證明書、學位證明書)

就是到學校申請一份四年的英文成績單。結果我才發現,我英文都是C,實在是......(掩面)

 

推薦狀(別紙)

請畢業專題的指導老師幫我寫,寫完老師還問我要不要打開看,說反正就都是那些(笑)

 

誓約書(所定用紙)

填完資料後還要保證人簽名,我的保證人是我爸。

 

健康證明書(所定用紙)

我到快截止才想到我還沒做健康檢查,衝到我家附近的醫院,結果叫我去大醫院。

又衝去長庚掛家醫科,結果已經滿了,我都快哭出來了。然後就接到以前是護士的表姐的電話

叫我直接去找醫生說我只是要做健康檢查,所以我就直接去了(菸)

醫生看一看就立刻說好啊,叫我先去照X光。

所定用紙裡有問有沒有接種過幾個疫苗,所以還帶了小時候的黃卡。我水痘好像沒打,醫生問我我直接說不用了。

醫生超親切的,還問我這是要申請學校的嘛,那不用擔心啦,什麼的。瞬間覺得他真帥,哈哈哈。

結果意外發現我脊椎側彎(菸)

 

健康相關自我申告書(所定用紙)

我對一種止痛藥(還消炎我也搞不清楚)過敏,醫生有寫我就沒有多寫一次了。 

護照影本

 

其他

最後還加上了日本語能力試驗的證書,有幾級就拿幾級,所以我印了時間最靠近的停滯不前的N2。

 

 

因為下面要說之後發生的垃圾事,充滿負面能量,所以分開一下。

056_17.png 

我在截止那一週寄出,還直接殺去SEVEN寄DHL。

沒想到我竟然犯了人生前幾名的巨大疏失,就是在學校附近的爛爛的SEVEN寄。

我到截止日都沒辦法在DHL上查到我的單,還打電話去DHL問

越想越不對,所以就打給寄的那間SEVEN問他到底有沒有把我的東西寄出去,為什麼我查不到我的東西

一開始接電話的人態度很差還說只要有去寄,他們都會請DHL來收啊什麼的

結果過了幾分鐘,另一個店員打來,說他們裡面的店員忘記請DHL來收,所以東西還在他們那裡。

所以截止時,我的資料還在那間該死的SEVEN裡。

 

 掛掉電話後我崩潰大哭(還好宿舍沒有人)。

弄到最後,是那間店的店長開車送去嘉義DHL,但最快最快也要隔三天學校方面才收得到了。

而那個店長從頭到尾都一付施恩於我的樣子。

或許她沒有那個意思,但我一向最後受不了用字遣詞不懂修飾的人,這種時候那個樣子更是火上加油。

然後我火氣已經很大了,結果又接到班上一個常翹課常被我們2組調侃到底想不想畢業的A女的電話。

A女曾在那間SEVEN打工,而且又認識我,自以為是這件事的中間人,所以就打給我。

說她已經打電話給我的指導老師(而且還直呼老師名字),請老師在學校上班日的三天後打去跟學校解釋了。

然後我就爆發了。到底憑什麼找我的指導老師解決這件事?而且是用那種毫無誠意的語氣?

但我的指導老師之後在賴上安撫我,說這件事能夠解決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我好不容易稍微冷靜下來了(胖子載我出去吃飯在旁邊一直很緊張),結果A女又打電話來。

問我可不可以把我的資料打開,要把她們寫的道歉信放進去。

你看這是不是白目。你看這是不是白目。你看這是不是白目。

一開始就說了這是學校的申請資料,還問我能不能打開,這完全就白目而已啊。

 這麼一搞下來,隔天要去嘉義期中考真郊遊要背的東西我一個字都記不住。

但那堂課的老師剛剛好就是我的指導老師的課,所以我考得很爛老師也沒有像對其他同學一樣烙狠話

只留下幾張看似在指責我但根本就是在玩的照片。

 

但去嘉義的當天,除了有看到我抓狂的胖子之外,我還告訴了是高中同學也是大學同學的大親友心和丘

我很冷靜的跟她們說,我去嘉義只要一看到A女,一定會上前摑她。

而不愧是心和丘,丘什麼都沒說就抱了抱我,

心冷冷的說別為了那種人弄痛自己的手(大概是這個意思,原本說的比這句還要再更暴力個五十倍,偏偏我就吃心這套,嘖嘖)

選宣和A女同一個社團,聽說也經常在為她收拾殘局,所以聽到這件事非常非常生氣。我在旁邊看都覺得好笑的地步。

吵在旁邊不斷說太誇張了太誇張了,我只要看到她就會不知不覺冷靜下來,實在很神奇。難怪我們會是室友。

結果A女一下公車我就被連環推推推到旁邊,所有人都在阻止我衝上去摑她。真是今年感到最溫馨的時刻。

那一整天A女要過來講話大家就迅速把我推開。結果她竟然還在臉書上PO文說得她很委屈莫名其妙什麼的......。真是夠了。

總之最後是我寫信跟學校說明後,學校就收了我的文件。

 

查完成績後在老師們的群組說我沒有上,另一個老師還私下問胖子我看起來心情如何。

唉呦。我想沒上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遲交吧(攤手)

真是個深切的警惕。千萬不可以遲交啊就算有理由。我也好好反省了一下。

但我現在想起這件事還是覺得太生氣了。太生氣了啊(嘆)

順便一提,那間SEVEN是台南麻豆的麻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