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這篇看起來比充滿怨念的慶大申請歡樂一點(笑)

是說畢竟我早大都上了啦,早大才是我的第一志願(堅定)

 

早大申請只有一道手續,只需要線上申請,不用寄文件到學校。

而且我都準備到一半了,才突然想到,為什麼學校網站上不是寫別科,而是教育プログラム

我以為我申請錯了還嚇了一大跳,結果發現原來是原本的別科,在2013年改成有半年和一年制的教育プログラム了。

慶應那篇好像忘了說,我一開始把目標放在早大,不單單只是因為早大對留學生比較好

還有因為有半年和一年的課程可以選。所以我申請的是半年。

 

網路申請的時間只有12天。實在很刺激,而且又接在慶應的後一週,簡直逼死人了。

網路申請之前要先上學校網站登錄資料,自己設定一組帳密後就可以進去申請。

申請的網站可以儲存噢,這一點還蠻方便的,就不會時間到又要全部從頭開始。

繳費完本最後證明頁印下來,申請時需要傳上去,接下來就是等結果了!!!

順便一提,報名費是25000日幣(菸)

 

申請資料

 

個人情報

就是基本資料,還有一部分會問需不需要學校方面代理申請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共14題。

 

學歷

從小學開始的學歷,還要學校的地址。就是一些和學歷有關的問題。共9題。

 

出願書類提出

留學計畫書問三個問題:「日本語を学習する目的」、「目標に向けた具体的な日本語学習計画」、

「目標に向けた学習計画を遂行し、目的を達成しうると考える根拠」

我真是不誇張的完全不知道怎麼寫。

硬是用慶應那份改了一下,再傳給日籍班導改。老師改完後還傳了一份word檔給我,

裡面是他的建議。就是他覺得這份雖然已經可以了,但他覺得我應該還有更多東西可以寫等等,

我看完立刻開新的檔案重寫!!!!!!!!然後老師又幫我改了一次。

太感謝老師了我哭一下QAQ

 

還要一份英文的成績證明,因為是線上申請,所以全部都要掃描成電子檔......。

英文在學證明,去學校註冊組問,一開始還說沒有英文的,我就問那有準畢業證明嗎?

結果註冊組職員回我,沒有那種東西,我怎麼知道你能不能畢業?

實在讓我爆青筋。

之後又去問了幾次,最後看起來很不耐煩的問我到底要幹嘛的

冷冷的回她:申請日本學校。

還愣了一下問我什麼系的,叫我留下資料隔天去拿。哼哼哼哼哼不是說沒有嗎!

 

志願者評價,也就是推薦信。

請另一個感情不錯的老師幫忙寫,老師還去問我的指導老師之前怎麼寫

指導老師:隨便寫(攤手)

 

還有幾項像照片啊護照啊等等,資料很簡單,但實在會覺得這樣審查的內容不會太少嗎

一邊開心一邊很擔心(淚)

 

申請總共六次部分,除了留學計畫書有點難,其他都是照填就好了。

按送出後覺得異常空虛(笑)

 

補充

合格是直接用郵件通知,我看到來信心臟都要停了(淚)

還好合格了。在畢業典禮當週發表這個就決定我是笑著參加畢業典禮還是哭著去

未免太刺激惹。

10582735_740846242647015_14425253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