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打開發現前次紀錄是三月七日

整整超過兩個月沒寫阿太猛了 

是說這個系列我一度都要放棄更新了

實在是太忙我這陣子寫宮崎駿的名字比我自己的還熟了嗚嗚嗚

欸說真的我都快忘記去了哪發生什麼事了耶哈哈哈

以下(揮手下降)

-------------------------------------------------------------------------------------------------------------

 

DSC_0432.JPG

 

前一天的忘記放了,這是三麗鷗一個叫kirimi醬的,痾,魚。

而且是鮭魚魚片看了好想吃,三麗鷗的東西頗貴,但整塊的魚片好有衝擊力啊

實在是極可愛

 

 

 第一天買的LADUREE(尖叫)

DSC_0461.JPG

 

這次竟然有盒子不是給我紙袋耶我做了什麼嗎!!!

 DSC_0462.JPG  

 這超級可愛!!!!!立刻塞進行李箱(但怕被壓扁所以我裡面還塞了兩條雷神XDDD)

DSC_0463.JPG  

 

玫瑰口味大推!!!!!!!!!!!!!!!!!!超級香很濃郁但不膩!!

有種玫瑰花瓣腮紅感(胡扯XDD)

超美有夠捨不得吃啦

DSC_0464.JPG  

之前在官網上看到後一直很好奇味道的開心果口味

有一點乾,但開心果的味道超級濃郁!!吃完會想吃整顆的開心果(笑)

但真的有點乾耶哈哈

IMG_6615.JPG

 

那一陣子看了失戀巧克力職人後一直好想吃的巧克力口味!!!

IMG_6618.JPG

 餡有一點點擠出來的樣子也太可愛

味道就是巧克力(苦笑)雖然有點普通但味道很棒~~

IMG_6619.JPG  

 

前一天在難波車站裡買的貓咪手蛋糕

 選宣說超好吃所以就立刻開來吃哈哈

DSC_0460.JPG  

 

第二天去奈良,胖在車上爆睡!!!!!!!!

明明就是前一天睡最多的人(指)

 

奈良果然是關西最冷的地方吧(抖)

胖看到鹿一直亂叫是假的吧是假的吧!!!!!

就說了是真的齁,是神的使者阿(攤手) 

IMG_6621.JPG

 

地上都是松果(慫恿選宣撿哈哈)

IMG_6622.JPG

 

看到第一個賣鹿仙貝的攤販立刻叫胖去買

(題外話,我和選宣一直在討論胖穿這身衣服很像什麼東西,終於在回台灣之前想到了!!!!

很像日本路上發廣告衛生紙和加油站的人啦!!!!!!!!!!!笑死我了!!!!!!!!!!!)

IMG_6624.JPG

 

買了立刻被圍攻,然後我就在旁邊負責拍大家的狼狽樣(大笑)

胖還被鹿推屁屁哈哈哈

IMG_6625.JPG

 胖一直被推還一直大叫,最後竟然把手上的鹿仙貝通通丟給選宣

所以選宣就冷靜的分我一半

但我超愛奈良鹿啊我會怕嗎你!!!!!!!!!!!!!!!!!!!!!!!!!!!!!!!!!!!!!!!!(激動)

我在牠們長角的時期都敢跟牠們卿卿我我(?)了我會怕你嗎!!!!!!!!!!!(激動)

IMG_6626.JPG

 嘴裡還咬一片耶哈哈哈

硬是要相機準備好才餵牠們

IMG_6627.JPG

 原本要拍餵牠的瞬間,但立刻被搶走,哈哈哈哈哈哈好可愛阿(蹭)

IMG_6628.JPG

 

歪頭好可愛啊你這個鹿!!!!!!!!!!!

IMG_6629.JPG

 好無辜阿超級可愛!!!!!!!!!!!!!!

IMG_6630.JPG

 

選宣看到路邊在賣烤地瓜買了一條,結果超級大!!!!!!!!

老闆人很好給我們三個袋子,應該是以為我們是三個人要吃吧哈哈哈

但其實選宣根本無法在奈良公園旁邊走邊吃,因為鹿會一直圍過來,眼睛還閃閃發亮......

而且聽說選宣「吃回來台灣」(......)

IMG_6631.JPG

 

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吃烤地瓜的地方,結果還是有鹿硬把頭伸出來找香味XDD

IMG_6632.JPG

 然後終於找到這邊來了XDDD

還露出超可愛的表情要討烤地瓜吃

IMG_6633.JPG

 

最後我和選宣討論了一下,剝了地瓜皮給牠,然後牠就露出很快樂的臉哈哈哈

IMG_6634.JPG  

 

休息一下前進春日大社!!!!!!!!

我實在覺得我這次體力超級差啊,一直有走不動的感覺(嘆)
我之前可是能一天衝三間電視台的阿(再嘆)

IMG_6636.JPG

 

白鹿白鹿!!!

奈良實在很冷但還是叫她們去洗手XDD

IMG_6637.JPG  

 

 春日大社

DSC_0469.JPG

 

買到特別版的白鹿籤阿好幸運!!!!!!!!!!!!!!

結果好像是末吉,裡面叫我不要一直生氣,簡直意有所指,感謝春日大神QAQ

DSC_0471.JPG  

 

在春日大社逛了一下

(參拜時胖不斷問我和亘要投多少錢,每到一間神社或寺就問一次,最後我們都異口同聲說:五元啦!!!)

 

竟然看得到殘雪!!!!!!我們選了一個既看不到雪也看不到櫻花的時間來阿(菸)

DSC_0472.JPG  

 好大塊!!!看到超開心的還去踩哈哈哈

DSC_0475.JPG

 

  接著一如往常的東大寺,真不是我在說,我東大寺大概來五次了(菸)

IMG_6638.JPG  

 

請旁邊的日本人幫我們拍,但他切到東大寺上面金色的角(暱稱)了啦(淚奔)

 DSC_0476.JPG

 這張好可愛(自己說)

我帶好多人來這裡,都可以收集一本相簿了

DSC_0479.JPG  

 

原本要慫恿胖去鑽跟大佛鼻孔一樣大的那個洞,但她很笨,怕她真的去鑽最後卡住就尷尬了......

東大寺的新御守有這個!!!!!厄除鬼!!!!!

上面的解釋是,在奈良,鬼也有消除不好事物的意味。所以節分時在奈良一些地方也有鬼和福都進來的這個說法

雖然鬼是人類煩惱的象徵,但這個御守是希望能祈求大家的幸福(不負責任翻譯因為我看不到字阿圖好小XDDD)

 

紅色鬼是貪欲、藍鬼是愛生氣、黃鬼是自我中心、黑鬼是愛抱怨和笨、綠鬼是不健康

看到黑鬼立刻叫胖買,整個就是她非常需要啊!!!

但我立刻被反擊說我應該買一個藍鬼,但我本來就打算買阿XDDD

(雖然胖買完立刻掛,但只有一隻厄除鬼可能也擋不了胖的笨,所以還是發生很多令人氣也不是笑也不是的事,

亘之後聽到惡除鬼的鈴鐺聲,就會一直說:現在開始發功了!!!(燦笑)XDDD)

  DSC_0480.JPG

 有兩種款式,我買的是比較立體、有鈴鐺的。

臉方方的超級可愛阿~~~~~(蹭)

DSC_0481.JPG  

 

東大寺境內的商店竟然在賣這個!!!!!!!!!!!!!!!

我實在應該買一個的(認真思考)

(不負責任翻譯:若把我叫醒的話我必定報仇,而且是加!倍!奉!還!←半澤直樹梗)

 DSC_0482.JPG

 

(不負責任翻譯:什麼時候睡?當然是現在!!←林修老師梗)

(不負責任小補充,兩句都是改編自去年流行語大賞,獲獎共四句,另外是おもてなし(款待)和小海女的じぇじぇじぇ)

另外兩句可能蠻難發揮的XDDD

DSC_0483.JPG

 

沒錯!!!!!!!!!!到東大寺怎麼可以沒吃婆婆的糰子!!!!!!!!!!!!!!!!!!!!!

如果大胃王是挑戰吃這個我應該可以去。甜醬油最高~~~~~

DSC_0484.JPG

 

然後每次都要拍一下號誌(攤手)

DSC_0485.JPG    

 (奈良好冷)(打的同時一邊吹冷氣,簡直有點人格分裂)(攤手)

IMG_6639.JPG  

 

 跳一下到奈良站旁的商店街吃午餐

因為這次的成員都會日文,而且又有選宣,所以我超級放心,完全沒排午餐要吃什麼,看到什麼吃什麼(打歌XDDD)

所以吃了一間像居酒屋的定食屋(笑)

DSC_0486.JPG

 

天婦羅蕎麥麵!!!!!!!!!!!!!!噢耶我超愛這種東西阿~~~~~~~~~

DSC_0487.JPG

 

吃完飯四處逛逛

中谷堂變成每次來奈良必買東西之一了齁

よもぎ餅,一個130日圓。

DSC_0488.JPG

 

DSC_0489.JPG

 

裡面是紅豆餡,好吃透頂

DSC_0490.JPG

 

是猴子!!!!!!!!!!!!!!!!!!好想買一串掛房門口!!!!!!!!!

他好像叫身代猿,胖子一回國就熱心的去查了

在這裡就可以看出我們的個性阿(攤手)

像之前有看到說有兩種看村上春樹老伯的小說的方法

一種是把書中所有典故都查出來再加上故事做全盤理解,一種是就著村上老伯的故事走不看典故

而我們剛好各是一種(題外話XDDD)

DSC_0491.JPG

 

差點被屋頂上的融冰打到頭阿好可惜噢(?)

而且這個門超美的比起熱鬧的京都我更想在奈良穿和服走來走去阿~~~~

DSC_0492.JPG

 

在一間小小的(看起來很貴的)餐廳前看到,這應該是梅花吧(笑)

真美!!!

DSC_0493.JPG

 

經過一間在賣狗狗東西的小店就進去看看

看到一個有刺蝟圖案的小袋子差一點點就買下去了,還好我很理智(呼)

但門口好可愛

DSC_0495.JPG

 

日本的葉牡丹都長得好可愛阿~~~~~~~~

DSC_0496.JPG

 

胖和選宣陪我一直走來走去,因為我在找遊中川本店!!!!

我大概說200次了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茶聖千利休用的茶巾是他們家做的阿!!!!!!(激動)

其實我一度想買茶巾送心和丘,但好貴......(淚)

DSC_0497.JPG

 興奮不已狂拍門口,完全又叫又跳哈哈哈

DSC_0498.JPG

 

DSC_0499.JPG

 

遊中川本店外觀

買了一個小袋子,原本想買的顏色沒有了,所以換了另一個圖案

但在車站發現車站中賣遊中川東西的小店有我要的顏色,我只好沉默。

還買了新紙膠帶

原本要找一個替代的水瓶袋(是這名字嗎XDD)但沒有看到喜歡到心悸地步的圖案,所以就放棄了(攤手)

但選宣買不少,因為她得到一張集點卡!!!

好心如選宣,知道我超愛遊中川,所以就把那張集點卡給我了~~~~~~(轉圈灑花)

DSC_0500.JPG

 

路邊看到。好想知道原由噢哈哈哈哈

DSC_0501.JPG

 

繞到一間賣紀念品的店,和宣在店外等胖結完帳看到這個

櫻井翔不喜歡的奈良漬的模型

然後我和選宣就開始互說,你不覺得這很像心臟嗎,噢那這就是大腸......(笑)

胖出來後講解一次奈良漬內臟的故事給胖聽,被一臉嫌棄的對待,但我們倆超開心XDDD

DSC_0502.JPG

 

回程發現中谷堂人多到爆炸,還有中谷堂對面有間超~大間的手工藝品店耶!!!!

自從心上次給我一個可以自己做和風小花的工具後我就很關注日本手工藝品店

啊阿,希望有機會能和心去逛日本的藝品店或素材店阿~~~~~

DSC_0504.JPG

 

現搗中!!

DSC_0505.JPG

 

在路上看到個小樓梯,有個我不知道品牌名稱的貓咪東西,胖超興奮!!!!!

所以我們就上去看看

終於看到超可愛的鹿尾巴外套君本人了,噢,好貴

有一陣子好喜歡他們家的衣服,數度覺得只要看到再貴我都買!!!

還好我現在很冷靜XDDD

DSC_0506.JPG

 

這樣的一間小店

結果發現不只有賣胖和選宣喜歡的那個品牌的東西

還有很多小貓的小物阿太壞了!!!!!!!!!!!!!!

所以我就被一個貓咪吃甜點的便利貼組燒到了(淚)

貓咪不可以吃甜點噢(搖食指)

 

老闆一開始還有點意興闌珊,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說台灣,而且我們是日文系的

突然就變得超熱情,一直說日文系阿好厲害好厲害XDDDDD

還拿當地的觀光報紙給我們,和半強迫我們投貓咪選拔XDDDD

DSC_0507.JPG

 

路上櫻花馬卡龍!!!!!

進去買剩一個,胖子就讓給我了,然後她自己買了一個別的口味,然後就被她壓到變成超扁

讓我看到時真的很想揍她(攤手)

DSC_0509.JPG  

 回到大阪在0101發現一直想買的護手霜

拍給太太看,她直接就著圖說她要哪幾罐,實在可怕。

我買了一罐達摩,選宣買了一罐祭り,胖也買了一罐雞蛋花

之後又回來幫太太買了一趟,總共8罐(不加我的)

太猛XDDDD

DSC_0510.JPG

 

DSC_0511.JPG

 

DSC_0512.JPG

 

(但其實看了就發現,台灣就算有代購,也賣蠻貴的阿......)

DSC_0513.JPG

 

晚餐吃きじ的大阪燒,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排超級長

而且我們也有點累了,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結果就背後方看起來有點醉的大阪老伯二人組搭訕了問我們從哪裡來XDDDDD

一開始還跟我們說英文,最後只好跟他們說我們會日文(笑)

其實一開始還是有點警戒,選宣一直不接話,胖又怕得要死,所以我只好一直跟他們聊下去

但慢慢發現其實還蠻有趣的XDDD

其中一個老伯說他從年輕時就認識きじ的老闆了,還教我們怎麼點最剛剛好

問我們怎麼知道這間店,我就說這間在台灣很有名噢,前面在排隊的這些人有可能都是台灣人呢(指)

東扯西扯還拿他孫子的照片給我們看,聊到他們時代的明星時還並意有所指的問說知不知道哀川翔

我反應超級快,立刻說,你和哀川翔長的真像!!!!!!!!然後哀川翔老伯就很開心XDDD(絕對是醉了!!!!)

聊天聊到一半另外一個老伯突然立正,對著我們三個說,雖然他們在關西比較沒有感覺,但是非常感謝台灣在311時的幫助(還鞠躬)

我們原本站得很隨性(我還靠在牆上),立刻跳起來說不不不,我們921地震時也受了很多日本的幫助.....(不斷互相鞠躬XDD)

真是太驚人了!!!!!!!!!!!!!你看看台日友好成這種地步!!!!!!(大哭)

 

きじ菜單,其實我有點忘記哀川翔老伯教我們怎麼點了XDDD

但我記得分量很剛好,點了三個,裡面有一個有加麵

但選宣一直一直問,大江戶到底是什麼XDDDD

DSC_0514.JPG

 

進去後在門口還等了一下,きじ老闆真的和他們認識阿XDDDD
機會難得所以跟他們合照一下,左邊是感謝台灣老伯,右邊是哀川翔老伯

DSC_0518.JPG

 

是說每次看到這種小鏟子都好想買一支回家~~~

DSC_0519.JPG

 

剛好兩位老伯坐在我們隔壁桌,而且一坐下來就說,至少讓他們請飲料,和選宣討論的結果是真的點飲料讓他們請

才是最不失禮的做法。所以我和選宣點了薑汁汽水,胖點了烏龍茶。

DSC_0520.JPG

 

三個!!!!!!!!看起來不大但其實挺飽的齁齁齁

DSC_0521.JPG

 

被請客的薑汁汽水裝在SUNTORY的杯子裡看起來好是一回事阿(笑)

DSC_0522.JPG

 

人超滿,而且總算讓我遇到老闆了(痛哭流涕)

DSC_0523.JPG

我們和隔壁桌老伯差不多時間吃完,在出口遇到正在大聊天的老闆和哀川翔老伯,再次跟老伯們道謝後,得到老闆的一句「玩得開心」(中文) 

然後發生一件超誇張的事。

就是我們已經離開瀧見小路,正走在地下道時,突然有人從後方衝來,結果發現是きじ的女店員!!!

手上拿著胖的相機,氣喘噓噓的說這是您忘記的東西......

之後想想,還好哀川翔老伯有問我們接下來的交通工具是什麼,所以知道我們的方向才會往地下道追來吧,真是太好了感謝哀川翔老伯(淚)

怒瞪胖子。

 

 

回到心齋橋胖說還沒飽,原本要去吃串炸,但大胃王巨人白田的店已經打烊了,所以就去吃關八家的大倉爸爸開的我一直想吃的鳥貴族

想當然爾居酒屋就是個煙霧瀰漫的地方

胖子還把居酒屋(i za ka ya)說成IKEA,我和林選宣笑到快癱倒XDDDD

(然後事隔幾個月我當然就把這件事告訴我們的指導老師,胖又被狠笑一次XDDDD)

DSC_0525.JPG

 

很多菜單,還好有選宣所以我不用一一跟胖解釋(真壞XDD)

還有乒嘣(按)~~~

DSC_0526.JPG

選宣在山梨都跟著她媽媽,所以很會喝,當然就點啤酒

因為我有點苦手,所以就點了無酒精梅酒加蘇打,整個變成梅子汽水啊哈哈哈

胖好像也跟著我點了無酒精梅酒,但我也忘了問她心得了。 

DSC_0527.JPG

 

菜單

DSC_0528.JPG

我好像只點兩盤,當然就四支左右。

胖狂點結果東西來我們都傻了,超級多啊!!!!

我之後才聽她說其實她沒有想吃那麼多,她以為一份只有一支

我是怕她之後又後悔沒吃到,且不知道她倒底多餓,所以也就沒阻止她。結果(攤手)

DSC_0529.JPG

 

像這樣↓↓↓(憋笑)

重點是她點了一盤炸的ホルモン,選宣不敢吃內臟我無法吃太多炸的,所以她就全吃光了耶你看是不是超強!!!!

DSC_0530.JPG

 

但我認真覺得鳥貴族蠻好吃的阿,服務也不錯,有點飲料之後就可以要水,和之前一個到日本來後變超會喝的姐姐學來的(笑)

而且我對選宣也覺得先點飲料這件事是常識感到超級開心啊!!!!!!!

DSC_0531.JPG

 

鳥貴族門口

DSC_0532.JPG

 

在全家看到的櫻初音包子,只有看到牌子沒有看到本人好可惜噢~~~~

但聽說都會變形扭曲,實在很想看看啊!!!!

DSC_0533.JPG  

 

日本哈根達斯出的櫻花口味!!!!!!!看到立馬買來吃!!!!!!

另外還有一個玫瑰口味,但因為我實在吃不下了所以就沒買了,好可惜阿~~~~

DSC_0535.JPG

 

 

整個很粉嫩,都覺得我被粉紅泡泡圍繞了(意有所指XDDD)

DSC_0534.JPG  

 

上面先有一層粉色像果膠般的東西,下面的冰偏米色,吃起來鹹鹹的。

膠狀的上面那層一開始還覺得味道有點怪,之後還蠻順口的,只是.....那是櫻桃的味道吧?(小聲)

櫻花真的有味道嗎......

 DSC_0536.JPG  

 

戰利品時間!

在奈良一間號稱三王老師家的堂本剛愛用的店找到的手巾,是阿峰想要的劍道用的頭巾。

決定幫他找一條鮮艷一點的顏色,看起來氣勢強一點比較會贏(雖然我不知道在劍道上這樣行不行啦...)

DSC_0540.JPG  

 

像這樣,是橘紅色的,上面還有小鹿超美

雖然有阿峰綁起來的照片,但沒有穿著劍道護具綁這條的照片,所以就不放了

但聽姐說,阿峰帶那條去上課超級顯眼XDDD

阿,爽啦(阿姨完全是變態XDD)

DSC_0539.JPG

 

 去掉達摩是我的,其他都是太太要的。

雖然有送人,但還是很多罐阿!!!!

它的說明書雖然說可以抹身體和頭髮但你也不會抹這兩處不是嗎!!!!

儘管它真的很美啦(攤手)

DSC_0541.JPG  

 

以上。希望第三天能順利產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